close

最近股市正熱,和朋友或家人在聊天過程中,難免會聊到股市投資相關話題。

但我發現許多人仍會拿著自己拚死拚活和常被主管罵的主動薪資收入,做一些很冒險的投資,就是買個股

當然,如果有人可靠投資個股可以賺大錢的人,那我衷心地佩服(我想只有很少數的人),但我更相信多數平凡人(散戶)長期而言是無法賺到超額報酬的,到頭來,會發現過去都是白忙一場,浪費時間和青春。

第一:現在看似經營績效好和有前景的公司,未來還可以繼續投資下去嗎?例如:過去的宏達電、柯達等,在當時這兩家公司我想沒有人看衰吧,曾經的智慧型手機霸主和拍照時需要用到的底片公司。但隨科技的進步,這兩家公司的財務表現還像過去一樣嗎?那持有這兩家公司的股民,生活還過的好嗎?跑得慢的散戶,想必是套牢或變壁紙了><難道這不是風險嗎?

【存股紀錄】存股其實很無趣,但很有效

第二:上市櫃公司時不時出現負面新聞,例如:台中銀前董座弊案國巨和美食KY董娘賣股博達和康友KY假財報,這些新聞短期一定會造成股價動盪,更嚴重的會導致下市風險,那散戶們有辦法真的知道這些事件裡面所有的貓膩嗎?能提前預防賣股嗎?如果不知道,你們能抱得久,抱得住嗎?

【存股紀錄】存股其實很無趣,但很有效

【存股紀錄】存股其實很無趣,但很有效

 

【存股紀錄】存股其實很無趣,但很有效

總括來說,要想想現在所謂的財經網紅們,為何要推薦大家去投資某某個股,他們背後目的會不會只是為了推銷課程、APP或書籍?另外,假設和所有學員們推薦了10檔,真正可以短期獲利卻只有某幾檔,這樣的成果對散戶長期而言,真有機會賺到錢嗎?

所以,老話一句,投資市值型ETF(0050/006208/00692/VOO/VTI/VT),讓ETF的機制盡量幫您避開這些風險,短期不會讓你手上的資產造成很大的傷害,更能汰弱留強,讓這些好公司繼續幫大家賺錢,長期這些指數就是會繼續創高,因為人類就是會繼續創造更好的經濟環境。閒錢投資,長期持有

【存股紀錄】存股其實很無趣,但很有效

【存股紀錄】存股其實很無趣,但很有效

【存股紀錄】存股其實很無趣,但很有效

【存股紀錄】存股其實很無趣,但很有效

arrow
arrow

    mast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