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面試了四家公司,有一些心得及感想,記錄一下:

1.開缺的公司,部分其實沒有真的要招募新人:我曾投遞履歷過一家公司,隔天很巧地收到了一封來信,信中提到他是之前和我參與過研討會的一位友人,剛好他在那間公司任職,信中提到他們部門很想招募新人,但HR單位不同意,所以....??,如果有人知道為何還要在104平台開缺的原因,再麻煩讓我知道,我也很好奇。

2.雙方期望的薪資水準有落差:很多公司在104上的薪資待遇僅註明【面議】(表示月薪四萬元以上),但我的面試經驗是當對方詢問我期望薪資後,讓我感覺好像薪資開太高,或是對方不認為我的技能是可報這價格?

備註:面試公司皆為上市公司

3.面試者本應平常多學習及累積工作技能,但面試真的很看運氣成分:最終錄取我的公司所提供的薪資待遇是有符合我的期望,雖年薪可能與上份工作較少於10~15W,但評估之後,未來應仍不影響我每月定期定額台美股ETF的金額。對我來說,這次的求職可能運氣佔了不少,讓我還可找到符合期望薪資的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sterman 的頭像
    masterman

    Peter Lin-被動投資紀錄

    master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